跳到主要內容區

文化國貿系特色 (與企管系及國企系的差異)

文化大學國際貿易學系特色

與國企系及企管系的差異在哪裡?

enlightened 學系特色

國際貿易學系同時傳授跨國公司之間的貿易投資經營及跨境商務的數位貿易相關專業知識。以本系兩大特色教學模組:【國際貿易與經濟】、【垮境商務與經營】為基底,在國際貿易專業的基礎上,培育學生具備國際貿易與國際金融操作能力,以及具備跨境電商與數位貿易經營能力。

enlightened 學系意涵

國際貿易學系與企業管理學系及國際企業學系的差異,在於企業管理學系著重於傳授有關組織生產、行銷、人資、研發、財務的一般管理知識,較少涉及國際與跨境經營等相關議題;國際企業學系則是以國際與跨國的角度,傳授國際集團企業在全球化佈局管理的知識,較少涉及貿易經營與投資等相關議題。而國際貿易學系集2系(國企與企管)之美,同時傳授跨國公司之間的貿易投資經營,與跨境商務的數位貿易相關專業知識。

 

enlightened 國貿系畢業生職涯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