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文化國貿系學生職涯發展

國貿系學生未來就業

許多人認為國貿系畢業只能報考關務特考或從事貿易外銷相關業務,其實不然。本系致力培養學生多元跨領域能力,大學四年安排扎實的課程訓練,基本必修學科搭配專業選修「國際貿易與經濟」及「跨境商務與經營」兩大專業課程模組,讓學生從大一開始打好基本商學基礎,再強化學生國際經貿趨勢分析及第二外語能力,同時訓練學生實務應用,讓本系畢業生未來能任職於國內外各大企業、金融機構及公家機關,並實現文化大學國際貿易學系大學部的教育目標:「為國際貿易產業培育具備國際商務知識、國際視野及外語能力的國際貿易或跨境商務經營基礎人才」

 

enlightened 畢業薪資與產業概觀 

根據台灣求職網站104人力銀行網站的調查,本系畢業生第一份工作以行政人員、業務助理與業務為主要工作,薪資約為3萬元以上。

         

但畢業2年後,畢業學生開始集中在銀行業、廣告行銷公關業,與網際網路業等行業就業,薪資也隨之漲幅至3.5萬~5萬。

                          

enlightened 畢業學生升學概觀 

此外,許多學生亦選擇持續升學深造,其中約28%畢業學生就讀海外研究所,並以英國、美國、澳洲等英語系國家為主;72%在境內攻讀研究所,並以商學類相關科系為主。

以上資料來源取自於104人力銀行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