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碩連讀) 五年內取得學、碩士學位

申請時間,第一學期為12月1日至12月31日;第二學期為5月1日至5月31日。

報名資料,請繳交至恩917國貿系辦公室

預研生名額,以該系所學位學程當年度教育部核定碩士班招生名額之四分之三為限(小數點後無條件進位),並得列備取生。

 

Q:那什麼是 五年內取得學、碩士學位 學程?
A:就是除了大學四年之外,多花一年的時間,取得學士和碩士兩張文憑。

Q:為何考慮國貿所 五年內取得學、碩士學位 學程?
A:當然是要提升職場競爭力。

Q:那 選讀 五年內取得學、碩士學位 有什麼優點呢?
A:1.省時間:完成學、碩士,只需五年。
    2.省金錢:少繳一年的碩士學費,約省10萬元。另外可省下各家研究所的報名費。
   3.比起大學4年+研究所2年,五年內取得學、碩士學位 學程是提早投入就業市場,累積工作經驗及財富。

Q:那選讀 五年內取得學、碩士學位 有什麼缺點呢?
A:大四須同時修讀碩一課程,會比較忙碌但很充實。

Q:如想就讀 五年內取得學、碩士學位 學程,應如何規劃呢?
A:有興趣者即可,本系大三下學期參加五年一貫學程,取得準研究生資格,於大四時 先修碩一課程。 大四下參加研究所考試入學,正式取得碩士班研究生資格,等9月份入學即成為碩二學生,修讀完成即取得碩士學歷。

Q:如果無法完成 五年內取得學、碩士學位 會不會影響學士文憑呢?
A:不會。因為學士歸學士,只要學士課程有完成,即可取得學士學位。而 五年內取得學、碩士學位 只是大四先修碩一課程,順利的話,隔年念完碩二課程,即可取得碩士學位。